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稅務爭議預防與解決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劉滿珠會計師, 台中潭子其他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寫給老想辭職去旅行的你  文/趙星  周末在犀牛會做關于旅行的分享,關于台灣旅行,抑或別的地方,我并不是旅行達人,因此甚為苦惱。我不愿給大家再去講關于台灣的風景和美食,也不愿意講旅行的意義了,很多話說了太多遍之后,會讓人陷入一種極端的誤區,以為這就是該有的生活,但是好像不是這樣。  第一個演講的姑娘講述了自己辭職去旅行的故事,講了很多內心的糾結,以及因為偶爾的經濟困難造成的困窘。姑娘還小,估計89左右,工作一年半攢了3W,獨自旅行精神可嘉,但是在那些尼泊爾、泰國等國家笑臉照片的背后,我突然想起我上一個公司的老板跟我在前段時間的簡短對話:  老板:最近怎么樣?  我:不怎么好,我又想去旅行了,不想上班。  老板:能afford么?  我:你說錢么?  老板:我說的不是錢,我是說你一次次出去,終究每次要回來,你如何處理一次次的與現實再次融合。  我很突然地想起了這段對話,在那個姑娘講故事的時候,然后我瞬間改掉了預想好的講話內容,換成了這段話的思考。  在目前這個人人苦逼,壓力巨大的時代,每個年輕人都自命不凡,都覺得自己有兩把刷子,不該苦逼地坐在小格子間里填破表,做沒完沒了的PPT。要做,那也必須是高額的加班費,無限制的打車費,一年20天的帶薪年假,外加各種誘人的誘惑才能體現出自己牛逼哄哄的價值。如若不然,便覺得生活是黯然苦逼的,沒有希望的,自己的光芒是不被發現的。  于是,每當有人環游世界,或是出去個半年一年,還能幸運的紅極一時的,便覺得自己也該擁有那樣的生活。媒體的越來越多的極端宣傳,比如人活著就是要看看這個大世界,不去旅行你會覺得世界就是你眼前的這個樣子等。這些話都沒有錯,但是到了還沒有經歷過歷練,沒有一點點事業和成就的小年輕人身上,便滋生了蠱惑的味道。  今年5月去台灣簽售回來,我換了更好的工作,所有人都覺得我太幸福了,要什么有什么,但是我發現,在過去長達四個月的時間里,我沒有辦法將注意力放在工作上,或者說我沒辦法把眼前每天的苦逼與旅行在外的各種豁達、自由、無拘無束串聯在一起。收放自如,能屈能伸這樣的話對我顯然失去了作用。  開始我以為是工作本身的原因,可是仔細想想,目前的工作比起以前輕松很多,環境也更加自由開放,這都是我以前想要的,但是到手之后我為什么會變得不快樂?現在我突然明白,是我沒有afford起旅行的自由與現實的束縛,并且一意孤行地認為現實也應該是自由的,且我的價值就應該是旅行時展現的那樣。  于是,我一次次動了再出發的念頭。于是,四個月里,我去了四川、貴州和云南,每次離公司出走一周,但是每次回來并不覺得這些旅行緩解了什么,反而是更加加重了些什么。看起來,我依然沒能平衡這一切。  旅行,實在是一個容易讓人心智渙散的方法,跟散瞳孔似的,十分鐘散出去,收回來可就久了。所謂的旅行的意義,看看世界的意義,真的有那么大么?  Afford的似乎并不只是這些,對于年輕人,特別是工作前5年的年輕人,afford的還有自己的職業生涯。說起職業生涯,似乎是個很俗套的詞匯,很多新新人類唾棄之,覺得自己玩回來一樣可以繼續工作,于是有一個詞gap year備受推崇。每次我想到這個詞,我總會有些緊張,大概是我身在一個朝夕變化太快的行業里,且有很強的緊迫感。  對于間隔年,我想說其實我更喜歡“間隔月”的方法,因為一來沒什么大刺激讓你用年來調整;二來對于工作五年以內的人來講,一年不斷花錢還沒收入,不用一年,三個月你就慌了;三來對于職業生涯來講,過長的斷層會讓身心不在狀態,對行業的人脈關系與業界動態發生嚴重斷層與陌生感。  這背后有一個隱秘但很犀利的邏輯在于:工作開始時候月薪平均是稅后3k左右,好不容易歷練了一兩年可以升職加薪一點點了,但是你離開了整整一年,或者三個月,市場會讓你之前的努力幾乎歸零。當你再次回來的時候,好的話能加1000塊錢,壞的只能找一個3K的工作繼續做。攢了半年不吃不喝一萬八,一出門機票簽證先干掉六千。  如此循環,你的旅行永遠是窮游,這沒關系。問題是你是否有夢想帶上養育你二十多年的父母也來一趟旅行?但是你舍得讓他們也跟你去1美金的旅館,還是吵吵鬧鬧的青年旅舍六人間?Oh,no!再遠一點,如果有一天父母有什么愿望,你是否有多余的人民幣,來做一個哪怕小小的支援?  我記得以前我看到小S圍脖的一句話,大約是她從哪里奢華的帶著全家人旅行回來,她說:“我每天很努力地工作,所以我值得擁有這樣美好又溫馨的旅行!”這句話對我感觸很深。  前幾天的百度大人大講堂上,有一個人叫郭怡廣,1966年出生于美國紐約州,自幼酷愛音樂,曾學習鋼琴、大提琴和小提琴,16歲開始練習吉它。1989年,他和丁武、張炬一起組建了后來轟動中國搖滾樂壇的唐朝樂隊,2010年6月21日出任百度國際媒體公關總監。他說了一句話“人應該有一個vocation(事業),更要有一個advocation(愛好),最最重要的是,要知道兩者的區別!”  我想,這才是我們應該推崇的人生。不是非A即B的極端,也不是放棄A奔向B的逃避。有一天,我們都要回來。你并沒有甩掉這個讓你不滿意的世界,而是這個世界甩掉了喜歡逃避的你。  至于日復一日那些苦逼的生活,我想引用周杰倫的稻香來做個結尾: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為什么人要這么的脆弱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我們是不是該知足!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 誰沒寫過幾封辭職信 在別人惋惜聲中辭職的人會取得成功 我為什么要辭職分頁:123

用賣牛奶的辦法征服面試官    一次個面,一個男生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這次面試的很多應聘者都講了一大堆光鮮的在跨國公司里的實習經歷,他沒有。因為是理科生,他所在的學校課業重,他的大部分時間都花在了功課上。問起他社會實踐的經歷,他坦誠地說沒有。    再問,他反問:“在校園賣牛奶算不算?”    他說,在BBS上看到一家品牌牛奶公司在學校招一名兼職銷售經理,他就去應聘了。說是銷售經理,其實就是訂牛奶的。而他愿意做,因為學校里光是住校生就有1萬多人,就算只有一半人訂牛奶,這個數量也是巨大的。一瓶牛奶可以賺四毛錢,他算了算,覺得可以做。    真的做起來,他才發現事情不是那么簡單。首先,發展訂戶遠比他想象更困難。在自己所在宿舍樓層推銷,男生訂牛奶的人寥寥無幾,很多人覺得每天喝牛奶太麻煩,想喝時再去買。    想到女生可能更愿意訂牛奶,但他進不了女生宿舍。跑了一天他發現:跑完整個學校90多幢宿舍樓不是一個人能干的事。他決定招募更多的人。    他把學校劃成了7個區,通過BBS,招到7個人。他把每瓶牛奶四毛錢的利潤分一毛錢給這些人。這些人開始很高興,推銷一天后,就有人打退堂鼓了,說真正愿意訂牛奶的人太少。(勵志名言  www.lz13.cn)怎么辦呢?他想到在餐廳門口印發訂牛奶的廣告,同時讓大家免費品嘗牛奶。    第一個月,他沒賺到一分錢,錢都在成本中:給7位同學提成;印制廣告;自己買下臨時取消的牛奶。第二個月起,他更改了策略:在訂牛奶時就跟同學說清楚,如果要臨時取消送單,需要提前三天,因為他每隔三天向牛奶公司報一次訂單。    第二個月,他開始賺錢了,但不多。一個重要原因還是損耗,有送錯的,有訂單沒有及時更新的,有臨時退訂的。    他發現這些錯誤是公司的訂奶系統造成的,因為系統不能反映每一個訂戶的情況,且三天更新一次,不靈活。于是他時時更新,手工記錄了訂奶以及送奶的情況。從此,錯誤率下降了很多。第三個月開始,他賺的錢也多了。    到了第五個月,他決定不做了。因為暑假到了,他也太累了。送牛奶時,每天四五點爬起來收貨,從白天到晚上,他還要處理很多電話。他還要經常鼓勵七個”下屬”,處理他們之間的矛盾。“我不怕吃苦,但我覺得通過這些我已經鍛煉了溝通、協調、帶團隊的能力。我決定不做了。    他通過了個面,進入了最后的群面。群面是用英文進行的,他明顯吃力。群面結束后,討論到他時,企業全球HRD(人力資源總監)直接說NO,但我有不同的看法:“他確實在開始的50分鐘表現不好,但我覺得他后來表現得越來越好。他是慢熱型,我覺得還是可以考慮的。”    “他沒有表現出領導力啊!”    “有一些應聘者的領導力是通過堅定有力的語氣、強有力的手勢和自信的表情,他不是,他是通過自己的想法發揮著影響力。”    “他的表達能力不好。”    “確切地說,是他的英語表達能力不好。個面時,他能夠非常清楚地表達自己。而英語說到底是可以訓練的。”    有其他面試官支持我的觀點,最后,全球HRD被說服了。在休息的時候,中國區HRD跟我交流,他說:“你說得很好。我們確實可以招這樣的人。老外喜歡smart的孩子,但我們更需要能吃苦耐勞、踏實工作的孩子。”分頁:123

如何讓老板重用你    職場競爭慘烈,如何穩操勝券,讓你的崗位無人可以取代?如果你能避免以下自招失敗的蠢事,你就能在激烈的競爭中,做個讓老板無法不用你的人。    工作時間不要與同事喋喋不休,這樣做只能造成兩個影響,一是那個喋喋不休的人覺得你也很清閑,二是別的人覺得你倆都很清閑。    不要在老板不在的時間偷懶,因為你手頭被打了折扣的工作績效遲早會將你的所作所為暴露無遺。    不要將公司的財物帶回家,哪怕是一只廢棄的椅子或鼠標墊。    不做夸張的裝扮,工作場合遠離半尺厚的松糕鞋與有孔的牛仔褲,否則你的這種裝扮讓別人無法集中精神,也制造出與業務極不相稱的氣氛。    不要僅為賺取更多的錢,就為公司的競爭對手做兼職。更不要為了私利,就將公司的機密外泄,這是一種職場上的不忠,員工之大忌。    不要淹沒在電子郵件中,除非你正在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否則沒有必要立即或時時刻刻閱讀郵件。預留一段時間,一次性做出處理。    不要每日都是一張苦瓜臉,要試著從工作中找尋樂趣,從你的職業中找出令你感興趣的工作方式并嘗試多做一點。試著多一點熱忱,可能你就只欠這么一點點。    不要推脫一些你認為冗長及不重要的工作,要知道,你所有的貢獻與努力都是不會被永遠忽略的。    不要忘記工作的滿足感來自一貫的表現,因此要不斷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為公司整體利益做出直接貢獻。    不要將個人的情緒發泄到公司的客戶身上,哪怕是在電話里。在拿起電話前,先讓自己冷靜一下,然后用適當的問候語去接聽辦公桌上的電話。    不要一到下班時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如果你未能在下班前將問題解決好,那你必須讓人知道。(創業  www.lz13.cn)如果你不能繼續留下來幫忙,那你應于抵家后打電話回公司看看事情是否已得到控制。就算是平常的日子,在離開公司之前,向你的主管打聲招呼也是好的。    不要濫請病假,應考慮到自己缺席給他人帶來的影響,如真的需要請假,請一定如實申報。    不要提交一份連你自己都不想收到的報告,更不要言之無物,因為你不只有填寫報告的義務,同時也有提出改善意見的責任。    不要言而無信,否則會讓所有與你工作上有關系的人都生活在惶恐之中。    不要只是一味等候或按照別人的吩咐做事,覺得自己沒有負上責任,因此出了錯也不用受到譴責。這樣的心態只能讓人覺得你目光短淺,并永不將你列為升遷之列。    不要在工作時間打私人電話,電話亭就在街邊500米的地方,休息時間走出去,雖然要付出兩枚硬幣,但你的形象卻不受損。    冒領功勞等于制造敵人,若你因一個不屬于自己的成績而受到稱贊,那么你就坦白地講出來。    不要在上司說些不好笑的笑話時開懷大笑,應明白上司需要一個有創意、有熱忱的工作者遠遠勝過一個應聲蟲。    不要把辦公室家庭化,這是不專業的表現,也是侵犯公司領地,更何況公司的客戶沒幾個人愿意知道你的家庭是什么樣。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南屯評價與財務模組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金融業稅務諮詢 台中北區公司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什麼是承攬?承攬需要注意那些?

arrow
arrow

    ff67g4j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